昆明金碧路金马坊路口 90分钟16人闯红灯约180辆电动车逆行

来源:云南网
2017-04-20 09:59:50
分享

电动车

闯灯逆行横冲直撞差点撞上协管员

时间:11:00—12:30

闯红灯电动车:约60辆

逆行电动车:约180辆

闯灯很任性 直冲斜插还狡辩

“请注意电动车不要闯红灯,行人请看信号灯行走,争做文明市民。”上午,金碧路金马坊路口,小喇叭提醒车辆、行人遵守交通法规,但电动车闯红灯和逆行现象依旧存在,很多电动车司机横冲直撞、我行我素。

时报记者初步统计发现,一个半小时内,闯红灯的电动车有60多辆,逆行的则高达180多辆,平均每分钟就有两辆电动车逆行。

电动车闯红灯的现象普遍存在三种情况:一是没有行人或行人较少时;二是交通信号灯处于黄灯时,抢秒通行;三是在处于红灯时段,电动车沿斜线行驶到对面。

12点15分,行车道变红灯,一辆电动车晃晃悠悠地向前行驶,毫不在意红灯。紧接着,又相继驶过3辆电动车。

12点20分,绿灯开始闪烁,眼看红灯马上要亮了,一名身穿灰色衬衫的男子骑车加速穿过马路,此时人行绿灯亮起,男子被堵在路中。

“我赶时间,我看着人的,没有人我才过的嘛!”一名刚闯过红灯的电动车司机如此辩解。

逆行不听劝 差点撞上协管员

上午11点45分,一名身穿黄色外套的外卖配送员,从靠近金马坊一侧道路斜穿过马路来到靠近南屏街一侧,并在道路上逆行。“这些送外卖的电动车骑得快,还逆行,太危险了。”市民林先生说,他理解外卖配送员的工作,但该遵守的交通法规还是得遵守。

上午11点30分,一名骑电动车的年轻女子在靠近南屏街一侧道路上逆行,正在值班的交通协管员周女士挥手示意其停车并说明禁止逆行,该女子却忽视管理人员发出的信号,加速飞驰而过。“遇到这样的人,我们也很无奈,但说了她也不听,以前还碰到差点动手打我的。”她说。

突然,一辆电动车逆行着冲来,周女士上前劝阻,大喊:“不能逆行,你要过去就下来推着走,不然就掉头!” 谁知对方并没减速,还差点撞到上前劝阻的周女士。

“这样横冲直撞的人每天不少,以前,我还因为禁止电动车司机逆行被车主大骂过。”周女士说。

协管员说劝阻教育经常招来恶语相向

在周女士看来,现在闯红灯的行人少了很多,但电动车闯红灯、逆行的情况还是很多,也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在这个路口,每周至少10起以上。”

“行人闯红灯好像没有具体的处罚,但电动车闯红灯是可以罚款的。”交通协管员汪先生说,尤其是在高峰期时,对闯红灯的电动车会进行罚款,一般是在20元左右。

但由于电动车行驶速度较快,且交通协管员并没有执法权,所以大部分时间不会进行罚款。“进行批评教育,只是有的人,你让他别闯红灯、逆行,他还会说你多管闲事。”汪先生有些无奈。董佳妮 张洪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