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金碧路金马坊路口 90分钟16人闯红灯约180辆电动车逆行

来源:云南网
2017-04-20 09:59:50
分享

昆明金碧路金马坊路口 90分钟16人闯红灯约180辆电动车逆行

横冲直撞的电动车在这个路口很常见 实习记者 董佳妮 张洪涛

昆明金碧路金马坊路口 90分钟16人闯红灯约180辆电动车逆行

  人行道绿灯尚未亮起,行人已经走入车流

金碧路金马坊路口位于昆明市中心,是一条繁华的交通要道,来往行人、车辆非常多,闯红灯的现象也比较突出。昨天上午11点到12点半,记者对该路口行人、电动车闯红灯现象进行调查,发现相比之前,行人闯红灯现象减少,但行人抢秒过马路现象多,电动车闯红灯、逆行现象突出。

行人

再过两秒就是绿灯 偏要赶个“提前量”

时间:11:00—12:30

闯红灯行人:16人

抢秒过马路行人:约120人

无视红灯 硬生生插进车流

11点半左右,10多位市民站在人行道上等信号灯。突然,一名中年男子快步走出人群,左右查看了一下,直接无视前方红灯,往南屏街方向走去。走到马路中间,车辆突然多起来,男子被堵在路中间,进退两难,公交车、私家车从他身边呼啸而过,看起来十分危险。

12点20分,一名白衣女子抱着一个三四岁左右的孩子,从两条人行道中间的马路走了出去。此时,人行道信号灯还是红灯,马路上有不少车辆行驶,两人在车流中走走停停。

“这不是红灯吗?不能走吧?”记者问。

“又没什么车,看着点不就行了。”白衣女子一脸不耐烦,抱着孩子匆匆离去。

和闯红灯的市民形成鲜明对比,一个年轻妈妈牵着3岁的孩子站在人行道上等信号灯。“你看,现在是绿灯,我们就可以走,红灯就不能走。”年轻妈妈边走边教育孩子。“每个人都赶时间,那每个人都可以不遵守交通规则吗?我觉得大人应该为孩子树立一个榜样。”这位年轻妈妈说。

抢秒过街 被车流堵在路中间

11点40分,高峰期出现,人流量越来越大。人行道上,约有40多位市民在等绿灯。当车行道红灯一亮起,人行道上的行人立马走了出去,而此时,还有不少未通过的车辆。行人从车辆之间的缝隙走过,车辆为避让行人,无法快速通过路口,交通开始拥堵。

“还没变绿灯的,现在走没问题吗?”

“没事,大家都在走,马上就绿灯了,快走吧。”一个老年人跟着人群,绕过正在缓慢前行的车辆,快速通过路口。

12点05分,3名年轻女孩从南屏街方向有说有笑地向金马坊走。此时,人行道绿灯开始闪烁,离变成红灯还有两三秒。一个女孩看到这样的情况,赶紧拉着朋友的手跑了起来。

当3人冲到马路中间,车辆已开始行驶。因车速较快,3人被堵在路中间。直到人行道绿灯亮起,车辆停下后,3人才从马路中间走到了路边。

“我以为能过去的,所以才跑到了路中间。”一位女孩说,当时她以为跑快点就能过去,没想到车会那么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