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楚雄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7 15:41:43

云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楚雄举行

云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楚雄举行

12月7日上午,云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彝人古镇火把广场举行,并现场进行经普宣传,发放致普查对象的一封信、告知书,旨在吹响现场登记的冲锋号,发出普查宣传的动员令,把经济普查宣传推向一个新高潮。

经济普查宣传动员工作是整个普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的软实力保障,是调动和整合各方面力量的前提,是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的基础,对确保经济普查顺利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云南省6万多普查大军在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里,将全面采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对全省2万多个普查小区、300多万普查对象的逐一登记。

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张云松介绍说,全力以赴打好单位清查战役,确保普查对象全面覆盖、不留死角。8月以来,按照“以块为主,条块结合”和“不重复、不遗漏”的原则,云南

省四经普办以“六抓”(抓领导、抓保障、抓宣传、抓培训、抓统筹、抓质量)为驱动,经过两个月的“地毯式”入户清查,于11月10日完成了单位清查工作的初步验收,单位核查率达到100%,正常填表率为72.1%,为明年1月1日普查现场登记打下了坚实基础。单位清查结果显示,截止11月30日,我省第二、三产业法人及产业活动单位57.69万个(不含农业8.56万个,下同),比三经普(2013年年末数,下同)增长109.3 %,其中,法人单位46.49万个,比三经普增长149.9%(年平均增长20.1%),个体经营户237.80万个(含无证户),比三经普增长30.4%(年平均增长5.5%),充分反映了三经普我省以来第二、三产业发展成效。(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