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警官学院开展“升国旗仪式”暨“重温宪法誓词”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5 08:59:46
云南警官学院开展“升国旗仪式”暨“重温宪法誓词”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云南警官学院开展“升国旗仪式”暨“重温宪法誓词”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云南警官学院开展“升国旗仪式”暨“重温宪法誓词”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曙光微亮,晨空泛蓝,全体警官学院师生员工着装规范、队列整齐、精神昂扬集结于樱花园广场,他们警容严整、仪表端庄,彰显着新时代警院人精神风貌。7时30分,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齐声高唱国歌,向国旗敬礼或行注目礼。随后,云南警官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功华右手举拳带领全院教职工庄严诵读宪法誓词:我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云南警官学院党委书记李刚在讲话中指出,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警官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工作,重温宪法誓词不仅是一次对全体师生员工的精神洗礼,也是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的再教育、再激励。

李刚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提升法治能力;二要坚守如初、始终如一,牢记办好人民满意的公安教育这一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新时代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负社会重托;三要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深化各领域综合改革,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国内一流警察大学建设上来,开创新时代云南警官学院各项事业新局面,实现跨越式发展;四要提升办学治校水平,突出优势特色,统筹整合资源,将爱国主义教育和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打造成云南警官学院特色文化品牌。

本次活动还有机结合了宪法知识辩论会暨法律讲堂、“宪法进万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法律六进+N”教育活动、“院局合作”宪法下基层宣讲、教师走进法制电视访谈节目、游园答题赢奖品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系列活动,助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持续热潮。(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