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十一届民族运动会组委会办公室召开联络员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4 11:16:45

12月1日晚,云南省第十一届民族运动会组委会办公室在临沧召开各代表团联络员会议。现场,16个州市及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共18支代表团联络员,省民族宗教委、省体育局、临沧市筹委会及对口接待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现场,临沧市民族宗教委主任李祥生对各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介绍了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李祥生表示,临沧作为东道主,将竭尽全力,坚持科学办会、安全办会、节俭办会的原则,力争以专业周密的赛事组织、热情周到的礼仪服务、良好的文明城市形象,为全省各族人民奉献出一届隆重、安全、精彩、圆满、具有民族特色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盛会。

临沧市文体广电和新闻出版局副局长丁相洋介绍了开幕式、民族大联欢、闭幕式等大型活动筹备工作情况,市接待处副处长段倩介绍了接待酒店、就餐、用车以及接待服务等后勤接待筹备工作情况。

云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李耀戎强调,各代表团、临沧市筹委会各相关部门要加大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力度,互相配合,对于出现的问题及时沟通、及早处理,确保省民族运动会开幕式和后续比赛顺利进行。

云南省民族宗教委文宣处处长沙云生则对下一步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部署。他强调,民族文化浓郁的临沧市承办民族运动会有着天然优势,但也存在客观条件的限制。希望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勇于担当、热情服务;希望各代表团充分理解、主动配合,三方共同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二要高度认真负责,工作务实精细。三要有规矩意识,安全规范有序进行。

临沧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丙申要求,做好联络工作是运动会顺利进行的前提条件,各联络员要尽快熟悉比赛场馆位置、熟悉食宿宾馆情况、熟悉开闭幕式流程、熟悉比赛日程安排;要精心组织开幕式入场,准确带领运动员参赛,建立沟通联络机制;要注意安全、注意形象、注意联络为省民族运动会的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由云南省民族宗教委、省体育局联合主办,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每四年举办一届。该项赛事以其民族性、体育性、传统性和时代性为特色,已成为云南省较有影响的大型综合性群众体育运动会。此次临沧市承办的民族运动会,突出群众体育元素,体现临沧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展现其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

本届民族运动会将于12月4日举行开幕式,共有18个代表团1899名运动员参赛。(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