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合昆明马拉松完美落幕 昆明喜获上合马拉松“首都”之美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2 21:04:49

2018上合昆明马拉松完美落幕 昆明喜获上合马拉松“首都”之美誉

12月2日上午9点,2018上合昆明马拉松在云南昆明正式开赛。来自世界各国的2万名跑者从海埂会堂并肩起跑。

为推动全民健身,本次上合昆马设置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大众健身跑、上合家庭跑四个项目。参赛选手中,最大的81岁,最小的才2个月,婴儿兜在妈妈怀里,孩子骑在父亲肩头,或跟父母牵手奔跑,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马拉松的希望和前景。

2018上合昆明马拉松完美落幕 昆明喜获上合马拉松“首都”之美誉

上合组织的各国使节组成了“上合方阵”一起参加了上合昆马,彰显了上合昆马所弘扬的“上海精神”——“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

2018上合昆明马拉松赛各组前三名如下:

男子全程 冠军:BELAY OLKEBA JENE(埃塞俄比亚);亚军:CHALA BEKELE BEGNA(埃塞俄比亚);季军:TELA HAGOS GEBREMESKEL(埃塞俄比亚)

女子全程 冠军:GETISO TSEHAY GEBRE(埃塞俄比亚);亚军:Rodah JEPKORIR Tanui(肯尼亚);季军:MASLOVA DARIA(吉尔吉斯斯坦)

男子半程 冠军:EVANS NYAKAMBA MAYAKA(肯尼亚);亚军:Wilson Cheruiyot(肯尼亚);季军:KATEREGGA JOHN(乌干达)

女子半程 冠军:BAYARTSOGT MUNKHZAYA(蒙古);亚军:张德顺(中国);季军:Mercy Wanjiru Njoroge(肯尼亚)

本届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埃塞俄比亚的BELAY OLKEBA JENE以2小时20分49秒的成绩,创造了上合昆马三年来的最高纪录,获得了创赛会纪录奖。

本次上合昆马赛道上,绿水、青山、白鸥相伴,滇池之畔烟波浩渺,跑者们经过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五甲塘和海东湿地公园、斗南花市、国家海埂高原训练基地、云南民族村、民族博物馆等,把春城的大美天地尽收眼底,也向世界昭示了云南昆明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的成就与自豪。

赛后,上合秘书长阿利莫夫先生获得了昆明市“荣誉市民”称号。他表示,昆明已经成为上合马拉松的“首都”。马拉松是“上海精神”和体育精神的结合,越来越强的吸引力,证明了上合昆明马拉松的团结力量,它会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最令人喜爱的马拉松之一。

上合昆马组委会宣布,下届上合昆明马拉松将于2019年12月8日在昆明举行,今后5年,每年都将在昆明举办上合昆明马拉松赛。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