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文山国际三七节28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8 21:10:33

11月28日,第四届文山国际三七节在云南文山开幕。

本届文山国际三七节的举办旨在更好地展示文山三七产业发展成果、展望未来,同时也以此作为文山改革开放40年的献礼之一。

据悉,此次文山国际三七节内容十分丰富。11月27日晚,展示三七文化的饕餮盛宴的《三七花开的地方》倾情上演。28日上午,本次三七节将举行开幕仪式,现场相关领导将为“文山三七专家咨询委员会授牌,并向咨询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开幕式后,陈士林和胡松年两位专家,将向大家奉献三七大健康专题讲座,以飨来宾。

同时,来自国内的相关企业家将聚会文山三七数字本草检验中心,就文山三七产业发展与管理模式进行研讨。开幕式当天,还设有“三七风采”摄影书画展。此外,28日下午还将参观三七种植基地,亲自感受三七的采收过程,并参观“三七一条街”以及三七系列产品展。

活动期间,中国技术交易所将与文山相关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并举行三七中医药创新发展论坛。同时,还将举行三七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三七产业发展圆桌会议,与会专家将为三七产业发展建言献策。节日期间,中国中医协会还将开展文山三七道地药材国家标准评审会,州生物三七局也将举办“文山三七知识竞赛的决赛”,文山三七专家咨询委员会的第一次会议也将举行,并选举产生专家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东南部,有汉、壮、苗、彝、瑶、回、傣、白、布依、蒙古、仡佬11个世居民族,是一个经济兴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文山物产丰富、特产众多,全州8个县(市)分别是著名的“三七之乡”“辣椒之乡”“八宝贡米之乡”“八角之乡”“草果之乡”“阳荷之乡”和“兰花之乡”。

文山是三七的原产地和主产区,三七和三七产业与当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与经济社会发展密不可分,从1992年起,文山州委州政府就将三七产业列为支柱产业加以培育和发展,并于1993年4月,与35周年州庆活动一起同时举办了首届文山国际三七节,此后的1998年和2008年,在州庆活动期间同时举办了第二届、第三届文山国际三七节。(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