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 云南教育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6 13:45:44

11月23日,记者从云南省教育厅获悉,改革开放40年,云南教育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经过40年的发展,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已走在全国前列。

目前,云南省在境外举办孔子学院15所,在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9项,境外办学项目15项,在建国别区域研究中心38个。全省高校招收外国留学生18778人,其中南亚东南亚国家学生15773人,对外国留学生通过中国政府奖学金、云南省政府奖学金给予资助。每年通过国家公派与地方公派留学渠道选派600余人出国学习。

此外, 经过40年的努力,当前,云南省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高等教育、民办教育、民族教育等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水平大幅提升。具体表面在学前教育发展迅速,义务教育全面普及,特殊教育得到全面发,普通高中教育多样化特色发展,职业教育不断壮大,高等教育办学层次和办学规模不断得到提升和扩大,社会力量办学成绩喜人。

经过40年的发展,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条件也得到较大改善,学校占地面积、校舍建筑面积、师生比、图书及教学仪器装备得到巨大的提升,依法治校能力逐渐提高,现代教育评估体系基本完善,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教育信息化从无到有,义务教育实现了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到今年底,“四全两有(全覆盖、全高速、全应用、全管控,有专用通道、有校园网络)、万兆主干、千兆进校、百兆到班”的光纤网络将全面建成,光纤网络覆盖全省16817所学校和144409个教学班。教育现代化体系基本建立,教育管理能力不断增强。(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