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澜湄合作滇池论坛:国际创新产业分论坛在昆明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6 13:45:44

2018澜湄合作滇池论坛:国际创新产业分论坛在昆明举办

国际创新产业分论坛在昆明举办

11月23日,作为2018澜湄合作滇池论坛分论坛之一的“国际创新产业论坛”在昆明举办。

现场,来自东南亚国家企业家、国际组织及商协会机构代表以及相关学者专家作为会议嘉宾,与参会的省内外、东南亚南亚国家近200家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分享“一带一路”以及“澜湄合作”所带来的产业合作的发展方向、创新模式和实践经验。

本次分论坛以“国际合作、互联互通、跨境经济”为主题。

现场,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秘书长樊晓博在论坛致辞中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框架下,澜湄合作机制的建立与推进,是双边和多边关系的创新和发展,是更具有现实性和活力的次区域经济合作机制,其前景无疑是十分广阔的。

在论坛中,各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中泰经贸合作新纪元”、“马来西亚-中国产业合作的方向和重点”、“中泰文化创意产业的国际合作”、“绿色发展与绿色金融”,“国际合作中的事务调节”“教育互联互通-CLC国际合作”,“标准创新助力城市可持续发展与国际合作”,“新生代国际化创业“等主题演讲。

此外,“国际创新产业论坛”同时完成了《跨境文旅产业和产业园》、《跨境人才服务平台》、《跨境电商服务平台》《东南亚南亚产业投资和贸易服务平台》等项目的签约。

作为“国际创新产业论坛”的发起人和主办方,云南省东南亚南亚产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鲁进京表示,本次论坛在文化旅游、绿色环保、人文教育、人力资源、城市可持续发展、跨境电商和物流、移动互联网等领域,进行了国际合作的研讨和项目的对接,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国际创新产业论坛”将持续举办,为推动云南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和昆明市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本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云南省分会指导,由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云南省东南亚南亚产业发展促进会、中经联“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行动计划秘书处共同主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