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区域重点项目推介会在昆明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6 13:45:44

11月23日,澜湄区域合作企业家大会在昆明开幕。现场,共有来自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和中国的嘉宾在会议上做专题项目推介。

作为澜湄区域合作企业家大会的子活动,重点项目推介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云南省分会、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国际物流研究院联合主办。

“泰国乌隆府经济区”为首个重点推介项目,由泰国远东专业服务集团董事长陈伟文进行介绍。陈伟文表示泰国是中国与一带一路与中南半岛国家的链接国,也是中南半岛经济走廊的桥梁和纽带,云南是中国联接国际大通道的重要省份。陈伟文认为,“泰国乌隆府经济区”是中国资金在泰国投资最佳的机遇,泰国政府在“乌隆府经济区”希望引进的目标产业主要为新型创新技术产业。

据悉,泰国乌隆府经济区是泰国东北部首个绿色工业区,并且处于中国一带一路高铁线路之上,配套设施较为完善。“乌隆府经济区”的优势与机会,主要在于泰国政府的全力支持,其中包括内阁、投资促进委员会、海关等的政策、税收等优惠。

第二个推介项目为“老挝波罗芬高原经济区”,由老挝波罗芬经济特区副主席主持。乌沙万主要就该区的自然环境、交通、产业发展等状况向参会人士进行介绍。据悉,缅甸国家工商会主要为缅甸的中小型企业的发展提供便利,扶持其发展与壮大。

缅甸友谊公司项目主管梭钮伦主讲第四个推介互项目——“缅甸清水河—滚弄经济特区”项目。“柬埔寨曼哈顿经济特区”为第五个推介项目,由杨克诚柬埔寨曼哈顿国际公司总裁主讲。据杨克诚介绍,曼哈顿经济特区在吸引外资方面,存在地理位置优越、劳动力充足、电力供给充足等优势。中国SSILR秘书长刘瑞琪先生的发言重点为“中国昆明LMC国际活动园区”项目。据悉,该活动园区的定位是为澜湄合作国际活动提供支撑,采取市场运营、智库策划、企业投资和政府购买等建设管理模式。牛俊强作为“天籽起初”品牌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在推介会上向与会嘉宾重点推荐云南本土普洱茶。(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