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暨第九届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全国代表大会在昆明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4 08:52:54

第十四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暨第九届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全国代表大会在昆明举行

为促进和探讨我国兽类学、动物生态学的发展战略和学术交流, 11月22日,第十四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暨第九届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全国代表大会在昆明举行。

现场,来自全国3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16个单位,近560名代表、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等以及2名来自日本京都大学的代表参会,围绕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的主题进行学术探讨、交流。

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各专家学者将交流我国野生动物资源、动物生态学相关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进行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换届选举。

据介绍,此次会议包括3个大会报告,分会场的19个专题涵盖草原动物、灵长类、两栖爬行类、鱼类、鸟类、兽类、猫科、熊类等野生动物监测及生态与资源保护,共有224个口头报告, 51份墙报,282篇会议摘要。

此外,本次交流主题除了有不同种类野生动物分类、生态适应、系统演化、圈养等可持续利用以外,还有关于动植物关系与协同进化、自然保护区管理、3S技术【3S技术是遥感技术(Remote sensing,RS)、地理信息系统(Geography information systems,GIS)和全球定位系统(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s,GPS)的统称,是空间技术、传感器技术、卫星定位与导航技术和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相结合】与生态保护。可以说这是一场围绕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相关的多学科交叉的学术盛宴。

此次会议由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技委员会和国际动物学会联合主办,由中科院昆明分院,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动物学研究》编辑部联合承办,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协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