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德宏举行科技体育模型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暨科技体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4 08:52:54

云南德宏举行科技体育模型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暨科技体育进校园活动

云南德宏举行科技体育模型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暨科技体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

11月15日,科技体育模型进校园示范活动暨2018年德宏州科技体育模型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在云南芒市第一小学举行。来自德宏州各县市80余名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和芒市一小四年级的学生将参加为期三天的培训和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原云南省模型队队员许凌雩、彭红星、郑锡豹、赵元森等模型专家进行授课,采用理论结合实操的培训模式教学。现场,学生们对模型的接受和适应性很高,在体验课与老师的交流赛上也当仁不让,展示出超凡的动手动脑能力。滕雷同学告诉记者,平常他自己也在玩一些板式遥控小汽车玩具,只要掌握规则,这种车俩模型上手都很快。

据介绍,科技体育模型是一项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技术含量较高、集空气动力、电子、机械、材料、结构力学等综合性学科为一体的运动项目,对培养学生敏捷的创造性思维和手脑协调等综合能力有很大帮助。

谈及此次培训,来自于江东花拉厂小学的体育老师黄秋凤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接触到科技体育模型,这种活动如果能在校园里面普及对学生智力的开发、实际操作能力都是特别有用的,希望通过未来两天时间学习,找到适合当地学校普及和开展的模型项目,在传统体育教学背景下,新增一些新内容,让学生得以全面发展。

据悉,在体育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上,德宏正不断摸索、创新和引进。2018年1月份至今,德宏州共开展15场次1000余人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涵盖太极拳剑、孔雀拳、潜水等多个体育项目,培养了一批优秀体育骨干,服务德宏各个区域的体育工作。通过开展指导员培训班,加强和提升德宏体育事业的软实力,让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真正成为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健身活动的组织者、体育设施场地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导者。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体育局主办,云南省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德宏州文体广电局、德宏州教育局承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