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亚运会云南省参赛健儿受表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9 13:48:07

第十八届亚运会云南省参赛健儿受表彰

第十八届亚运会云南省参赛健儿受表彰

第十八届亚运会云南省参赛健儿受表彰

第十八届亚运会云南省参赛健儿受表彰

11月16日,第十八届亚运会云南省参赛运动员总结表彰大会在海埂体育训练基地举行。会议传达了体育总局亚运会总结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对云南健儿们的祝贺、慰问。

第十八届亚运会于2018年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云南省共有20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了8个大项、18个小项的比赛,夺得3金2银4铜共9枚奖牌以及7个前8名的好成绩。云南省运动员发扬奋力拼搏、敢于争先的精神,实现了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人数、参赛项目、奖牌总数均创历史最好成绩的重大突破,为国家为云南争得了荣誉,展现了云南运动员顽强拼搏、勇争第一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上,马皓、刘浩、朱爱萍、胡雯、杨京晖、荀永宏、李梁、张亦卓等在第十八届亚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教练员,分别被省体育局、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记大功、记功表彰,被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授予“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云南省青年五四奖章”、“云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一批运动员培养单位、训练单位和输送单位受到嘉奖。

会议指出,云南省参赛健儿在本届亚运会上创造的历史最好成绩,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全省人民共同关心支持的结果,是深化体育改革、推动体育发展的结果,是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辛勤努力、顽强拼搏的结果。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和健康云南建设的重要载体,不断加大对体育的投入和支持力度,全省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竞技体育总体实力不断增强,体育产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体育的经济、社会价值全面凸显。下一步,云南省将以第十四届全运会、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等系列国际国内大赛为备战目标,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提高队伍训练效能,对标国家改革措施,努力推动我省体育发展上台阶、上水平,早日实现体育强省的建设目标。

省政府副省长李玛琳出席总结表彰会并讲话。(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