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检企共建筑牢职务犯罪“廉洁防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9 13:48:07

云南检企共建筑牢职务犯罪“廉洁防线”

云南检企共建筑牢职务犯罪“廉洁防线”

云南检企共建筑牢职务犯罪“廉洁防线”

近日,云南电网公司党校(培评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在西山区人民检察院驻监所检察官的带领下来到昆明市西山区看守所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电力行业员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意识,营造干净做事、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进一步提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和防腐、拒腐能力。

现场,在西山区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官和看守所相关负责人的引导下,参加本次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分3组有序进入监区参观体验。依次参观了在押人员的生活区、活动区等,零距离感受在押人员的生活、学习和劳动改造状态。

通过身临其境,亲身进入监区这种特殊环境之中,现场体验在押人员的铁窗生活和沉痛忏悔,听取看守所民警对典型案件的生动讲解,使在场党员干部心灵受到极大震憾。一名在重要岗位工作的干部说:“我若不是亲眼所见、亲身感受,真的无法体会到‘自由’两个字的含义!”

西山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此次“检企共建”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优势和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优势,构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预防电力部门领域腐败的主动性、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培养作风优良、行为规范、业务过硬、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发生,从而努力将云电人打造成为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高素质队伍,共同筑牢电力部门预防职务犯罪“防火墙”。(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