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滇文化交流研讨会在龙泉古镇文化研究院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2 08:51:48

古滇文化交流研讨会在龙泉古镇文化研究院举行

云南文史馆馆员黄懿陆介绍他的研究成果

11月10日上午“古滇文化与云南族源探索专题研讨会”在龙泉古镇文化研究院举行,讨论云南各时期族源及文化特质。

研讨会缘起法属大溪地华人首富温惠仁的一个寻根愿望,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发现云南某少数民族的图腾跟他所法属大溪地的波利尼西亚人的图腾很相似,他希望能找到其中的联系。

为寻根波利尼西亚少数民族族群的源头,对古滇和云南远古文化脉络进行探寻,梳理中华文明传播之路,云南省文史馆馆员黄懿陆、云南大学教授石鹏飞、云南传统蒙学研究会会长郑千山、昆明市文史馆馆员戈叔亚、龙泉古镇文化研究院院长洪海波、研究员刘建坤、作家董保延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古滇民族的文化传播之路,可以佐证中国古老大地上的文明,实际上是世界上最早的文明,彪炳着中华民族祖先对世界文明起源不可置疑的引领作用,同时也证实中华民族是具有辉煌文明发展史的源远流长的伟大民族。

温惠仁系法国籍华人客家人后裔,被誉为‘大溪地珍珠大王’,1996年荣获法国政府授予的 “国家功勋骑士勋章”,2000年荣获法国国民最高荣誉 “十字骑士勋章”。(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