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开展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9 19:31:24
云南省开展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云南省开展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严厉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云南省公安厅决定,自9月21日至12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该专项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9月21日至10月20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为确保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云南省公安厅成立了由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任组长,吉宏龙佳副书记任副组长,各州市公安局局长、厅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厅交警总队,由交警总队王方荣总队长任办公室主任,统筹协调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各项工作。通过开展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集中消除一批严重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查处一批致乱致祸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断提高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有效管控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中秋、国庆假日出行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各项活动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严重交通拥堵,力争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有所下降,不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交通事故,确保全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围绕路面主战场,做到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和装备投入路面一线,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截止目前,全省共出动警力30万余人次、出动警车5.7万余辆次,启动公安检查站(含交警执法站、边防检查站)242个,设置临时执勤点2248个,组织执法小分队1124支,组织多警种联合执法786次,启动交通安全劝导站6958个,出动劝导员2.5万余人。查处交通违法89.6万余起,严厉查处17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2.6万余起。共排查重点车辆12万余辆,整改重点车辆安全隐患3511个;排查重点车辆驾驶人6.9万余人,开展重点车辆驾驶人吸毒检测排查5147人,督促企业整改存在问题179个,约谈问题企业107家,处罚违法企业3家,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在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及全体民警辅警的共同努力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道路交通事故次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四项指数”同比分别减少37起、61人、88人、72.98万元,下降4.39%、15.6%、9.54%、17.95%,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