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缅瑞丽-木姐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31日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9 10:47:29

2018中缅瑞丽-木姐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31日开赛

以“一马跑两国、科技马拉松”为主题的2018中缅瑞丽一木姐国际马拉松赛将于2018年12月31日上午9:00在德宏州瑞丽市姐告国门起跑,途径缅甸木姐,然后到达终点瑞丽市弄莫湖公园,届时将有10000左右的运动员参赛。

据德宏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侯胜介绍,本次赛事有四个特点:一是是跨国性。瑞丽地处德宏州西部,是国家级一类口岸,是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与缅甸山水相连,经贸和文化交流频繁,与缅方携手共同举办“一马跑两国”跨境马拉松赛,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人文优势。二是科技性。2017年“一马跑两国”马拉松赛,通过采集运动员科研志愿者的唾液、尿液、血液样本以及运动表型数据,经华大基因的顶尖基因测序技术检测,实现了长距离耐力赛人体的生理指标变化分析。2018年,赛事将引入新的基因科技,用DNA守护生命安全,为参加全程马拉松的运动

员建立DNA档案,从而实现身份识别。三是特设缅甸籍运动员特别奖。凡缅甸籍运动员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项目比赛,按缅甸运动员组成绩排名并录取男、女前8名。体验组项目设“胞波友谊奖”,取运动员前50名,以冲线顺序进行排名。四是温馨服务。在所有运动员报名资料审核通过后,由

组委会统一免费办理相关出入境手续,我们还对所有中外运动员提供了免费游瑞丽市重点景区优惠服务。

2017年,德宏州成功举办了“一马跑两国”中国瑞丽缅甸木姐国际马拉松赛,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75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5000多名运动员跑出国门,体验了异国赛道的别样风情,感受了“一马跑两国”独特魅力,成为全国乃至全球马拉松赛事中最具特色的马拉松赛事之一。继续举办2018中国瑞丽一缅甸木姐国际马拉松赛,持续将其打造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人文辐射交流的重大赛事品牌,是云南省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发挥交流平台功能作用,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举措。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