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首招飞行技术专业 2019年面向五省招收飞行学员80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31 17:38:28

10月30日,记者从昆明理工大学获悉,为适应国家和西南地区民航事业发展需求,该校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开设飞行技术专业(四年制本科),与昆明航空有限公司、瑞丽航空有限公等多家航空公司开展合作,培养飞行学员。目前,学校2019年度招飞工作正式启动,面向云南、广西、贵州、湖南和湖北5个省招收2019年飞行学员80人。

据介绍,该专业以工程技术教育为核心,培养具有民航飞行职业所需的政治素质、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系统掌握民用航空器飞行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操作技能,达到符合国际民航标准的英语语言能力水平,初步具备现代民用航空飞行技术应用及管理能力,能够在民用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领域从事航空器驾驶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本专业为委托培养单位订单式培养飞行员,学生在规定的修读年限内完成飞行技术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含飞行驾驶技术训练),达到毕业条件且符合相关规定的颁发昆明理工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昆明理工大学此次招收的飞行学员范围为2019年应届高中毕业生,文理兼招,全部为男性学员,年龄需在16周岁-20周岁之间,双眼裸视不低于0.1(C字表),身体条件符合民用航空招收学生的相关要求,政治条件符合民用航空背景调查要求。学生被录取后将在昆明理工大学本校学习两年左右飞行技术专业基础、航空理论并完成考试,通过民航局ICAO英语考试后,送飞行训练基地进行航线运输整体课程训练,毕业时取得毕业证、学位证及相应资格证书后,按订单培养协议分配至相关航空公司从事飞行工作。学生在校理论学习期间只需按照国家教育部标准缴纳学杂费等相应费用,飞行培训费由航空公司承担。

参加昆明理工大学招飞报名的学生,需要经过严格的报名面试、体检、背景调查、身体复检等程序。全部条件达到标准后,高中毕业生需参加2019年全国统一高考,录取时按照教育部及民航局划定的考生所在省份的最低控制分数线,按成绩高低排序。

如需了解更多昆明理工大学招收飞行学生的详细情况,考生可登陆昆明理工大学招飞网站(http://mhxy.kmust.edu.cn)查询,按照相关要求参加报名、面试。

创建于1954年的昆明理工大学经过60多年的发展,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行业特色、区域特色鲜明,经济、管理、哲学、法学、文学、艺术、医学、农学、教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是云南省规模最大、办学层次和类别齐全的重点大学,在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现有呈贡、莲华、新迎三个校区,占地4300余亩,主校区为呈贡校区,位于昆明市呈贡大学城。(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