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云南·香格里拉”文化交流活动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30 17:14:21

“美丽云南·香格里拉”文化交流活动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成功举办

斯那定珠讲述巴拉格宗的传奇故事感动了现场的很多人

“美丽云南·香格里拉”文化交流活动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成功举办

近日,云南省“美丽云南·香格里拉”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成功举办。精彩的歌舞表演、多元的文化呈现,为云南与澳大利亚、新西兰架起了一座民心相通的文化之桥。

10月22日晚,一场名为“彩云追梦”的演出在墨尔本霍桑(Hawthorn)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大批澳大利亚各界嘉宾,通过不一样的节目和讲述了解云南。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文化领事邹彬表示,中国有太多美丽的地方值得去看一看,而云南是她去过还想再去的一个特殊的地方,“世间美景无数,文化各有不同,因为美景和文化,我们愿意走向远方,寻找诗歌。”

充满少数民族风情的歌舞表演深深吸引了在场观众。受邀观看演出的苏珊(Susanne Dean)和克利斯(Chris Smale)夫妇非常热爱中国文化。“我们俩去过中国很多次,不过云南我们从来没有去过。今天晚上的演出太精彩了,让我们看到一个如此美丽迷人的地方,有着这么多各有特色的民族文化。“苏珊教授说,希望在未来能和丈夫一起再去中国,去云南走一走、看一看。

“没想到巴拉格宗有那么传奇的故事”。这是所有没想到中最打动人心的故事。斯那定珠是这个故事中的传奇人物,此行,他随团到澳新给外国朋友讲述“有梦,路就在”的故事,赢得了由衷的赞叹和热烈的掌声。

“这样的活动,能让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打开心扉、真诚沟通,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我很荣幸能在其中起到桥梁作用,能为家乡做点儿力所能及的事情非常开心。”当云南团队来到澳大利亚,旅居当地的云南人倍感骄傲,其中,此次墨尔本活动的承办方负责人、澳大利亚云南总会会长李如歌的感受颇深。

除演出外,此次交流团还开展了3场宣介云南旅游、非遗——彝秀、高原特色农产品——小粒咖啡的推介活动,并举办了相关展览。拜访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议会、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与第一太平戴维斯公司(Savills)、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奥克兰中华文化中心等相关机构围绕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内容开展交流,探讨下一步合作意向。(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