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软时光·休闲丽江”旅游文化宣传展示活动亮相昆明机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30 10:02:13

“柔软时光·休闲丽江”旅游文化宣传展示活动亮相昆明机场

“柔软时光·休闲丽江”旅游文化宣传展示活动亮相昆明机场

“柔软时光·休闲丽江”旅游文化宣传展示活动亮相昆明机场

“柔软时光·休闲丽江”旅游文化宣传展示活动亮相昆明机场

10月29日,丽江旅游文化宣传展示活动亮相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活动中,100余幅反映丽江旅游文化的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摄影作品,以及丽江民族文化、歌舞、东巴书画展演在长水机场航站楼内向广大中外旅客展示,此次“丽江旅游文化摄影作品展”将在昆明机场金色长水文化长廊持续展出3个月。

本次活动旨在依托昆明长水机场这个拥有4000多万旅客吞吐量的平台,充分利用金色长水文化长廊,进一步巩固丽江航空旅游发展成果,广泛推介丽江文化旅游资源和旅游品牌形象,让丽江秀美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俗风情走向世界,让更多旅客了解丽江、走进丽江、爱上丽江,享受“柔软时光·休闲丽江”的美好。

作为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旅游城市,丽江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丽江古城、玉龙雪山是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东巴文化更是享誉中外。

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起,丽江旅游历经20多年的蓬勃发展,形成以“两山一城一湖一江一文化一风情”为代表的旅游品牌。今年以来,丽江既重视提升“吃住行游购娱”等传统业态的提升,又积极拓展“商养学闲情奇”等新兴业态的培育。

现场,丽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木崇根表示,丽江将紧紧围绕建设大香格里拉旅游集散中心、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统筹旅游空间新布局、培育旅游产品新供给、构建旅游质量新机制、落实景区门票降价新要求,不断推动丽江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从以观光型为主向观光、休闲、度假、康养并重的复合型旅游转变,为广大游客打造更多体现多样化、个性化、品质化要求的旅游新产品。

据悉,金色长水文化长廊启用至今,以“一市一县一品”为主题,先后为楚雄、德宏、文山、大理等多个州市县举办专题展示,充分宣传全省各行业在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成果。

据了解,今年以来,丽江旅游呈现出“三升一降”的特点,全市游客接待量、旅游综合收入、游客满意度均明显提升,游客投诉明显下降。今年1至9月全市共接待游客3844.8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2.84%,游客投诉同比下降43.48%。 丽江先后荣获“中国最美休闲度假胜地”“最美中国旅游目的地城市”“中国十佳特色文化旅游名区”“中国生态魅力名县”“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2018年中国旅游影响力品牌”等荣誉,并入选2018年“旅行者之选”全球最佳目的地榜单。

本次活动由丽江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丽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新华网云南频道承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