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机场自助行李托运设备正式启用 提升“智慧”出行服务品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8 12:24:55

10月26日上午,两台先进的自助行李托运设备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航站楼F3层G-S1、G-S2值机柜台正式启用。自此,在人工值机柜台拥挤的情况下,旅客又可以多了一个选择。

据悉,新增的两台自助行李托运设备集自助选座、登机牌办理、自助行李托运功能于一身,真正实现“一站式”全自助办理乘机手续。同时,还能够自动检测出行李的尺寸、重量是否符合标准,并能够进行行李安全检查,为旅客节省排队等候时间。

设备运行初期,新增的两个自助行李托运柜台将采取自助办理及人工办理相结合的混合模式运行,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旅客解答行李托运的相关问题,并协助旅客办理行李的自助托运。

设备启用当天,一位旅客亲自体验行李自助服务功能,整个操作过程简单便捷,仅仅用了不到2分钟的时间便完成自助托运服务。

据了解,昆明机场联合东方航空云南公司率先推出自助行李托运服务,致力于为旅客和航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平台。目前,该设备暂只支持东方航空及上海航空所有国内出港航班的办理。

下一步,昆明机场将完成24台自助行李托运设备的投入使用,有效缓解高峰时段值机柜台资源短缺的情况,为旅客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自助服务。

2017年,云南机场集团启动“智慧出行服务平台”项目,结合“游云南”对机场智慧服务的需求,运用各类新技术打造机场集团优质、便捷的服务平台。今年7月20日,集团公司已在西双版纳机场举行项目试点启动会,标志着“智慧出行服务平台”的正式实施。

此外,为不断提升智慧出行服务体验,践行民航真情服务承诺,昆明机场在旅客服务环节增加智能化服务功能,实现多样化值机的方式,如手机值机、自助值机已在逐渐替代传统的柜台值机方式,同时无纸化值机和无纸化通关的简化已经大范围推广,使越来越多的旅客享受到智慧出行的便捷服务。

昆明机场自助行李托运设备正式启用 提升“智慧”出行服务品牌 

昆明机场自助行李托运设备正式启用 提升“智慧”出行服务品牌

昆明机场自助行李托运设备正式启用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