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警官学院成立东南亚执法研究中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6 09:15:15

云南警官学院成立东南亚执法研究中心

10月22日,云南警官学院举行东南亚执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李刚指出,研究中心的成立顺应了我国外交形势及政策的重大发展和变化,是警官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积极倡导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举措。近年来,学院在服务国家外交战略、服务云南公安工作中,不断做出努力,并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研究中心的成立,预示着学院将更加充分地发挥外警培训这一平台的作用,加强智库建设,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和国际警务执法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李刚强调,此次聘请的专家来自我省东南亚问题研究的领域,他们多年致力于南亚东南亚问题研究,具有丰富的经验和极高的学术造诣。警官学院经过多年的努力,在禁毒、反恐等学科领域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成为外警培训中的支柱学科。研究中心的成立可以很好将两方面的优势结合起来,把研究成果转化到教育培训的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外警培训水平和质量,不断促进国别研究的理论深度,推进理论和实践再上新的高度。

云南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何祖坤表示,成立东南亚执法研究中心,又为云南研究东南亚问题增添了一支新的力量,壮大了东南亚问题研究队伍,也为云南省社科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与警官学院开辟了新的合作领域,这对加强东南亚执法研究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省社科院对东南亚执法问题的研究涉及面广、任务重,需要加强研究力量的整合,与云南警官学院的合作,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深化东南亚问题研究,为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推进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共同作出贡献。

自2002年以来,云南警官学院充分利用地缘和办学优势,主动开展国际警务合作与交流。截至目前,共承办公安部、商务部和云南省政府下达的来自68个发展中国家共计134期2800余名各类执法官员的培训任务。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