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首届精品咖啡文化节12月将在临沧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6 09:15:15

中国云南首届精品咖啡文化节12月将在临沧举行

12月16日-21日,中国云南首届精品咖啡文化节暨第四届云南咖啡杯中国冲煮总决赛(以下称精品咖啡文化节)将在云南临沧召开。

本次文化节的举办旨在推介和展示云南精品咖啡,扩大云南精品咖啡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全面总结和展示临沧“中国精品咖啡示范区”成果,积极推动云南精品咖啡迈向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发展,促进云南精品咖啡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同时,将临沧市打造为“中国精品咖啡核心产区”。

据介绍,精品咖啡文化节举办期间,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包括云南省精品咖啡学会第二届会员大会、云南精品咖啡成果暨咖啡设备展、中国云南首届精品咖啡文化节开幕式、“寻豆临沧杯测”分享会、参观凌丰精品咖啡示范庄园、精品咖啡加工生产线、中国第二届精品咖啡产业发展论坛、第四届云南咖啡杯中国冲煮大赛总决赛等活动。

临沧地处全球咖啡最佳种植区域之一,具有良好的气候条件和生态环境,是中国最适宜发展咖啡产业的地区之一。近年来,云南临沧市咖啡产业发展迅速。截止目前,临沧市咖啡种植面积已突破60万亩。2014年5月25日,临沧市荣获“中国精品咖啡豆示范区”称号。

本次文化节由临沧市人民政府、云南省农业厅、云南省精品咖啡学会主办,由临沧市农业局、云南国滇咖啡有限公司、临沧凌丰咖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咖竞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保山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云南省德宏农业科学研究所等单位协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