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启动“体育冠军校园行 青春扶志我当先”体育公益扶志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2 10:52:23
分享

云南启动“体育冠军校园行 青春扶志我当先”体育公益扶志活动

10月19日,“体育冠军校园行 青春扶志我当先”体育公益扶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召开。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宣传中华体育精神,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在云岭高原大力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少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用体育冠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拼搏向上的精神来进一步激发贫困地区青少年学生勤劳致富的意识和自力更生的动力。

活动将邀请省内各级各类体育冠军组建宣讲团,从2018年10月持续至2018年12月,期间将走进全省16个州市的贫困地区不同类型学校开展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均是在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等各种大会上获得奖项的优秀青年代表。

通过组织体育冠军走进贫困地区,与青少年学生面对面交流,宣讲中华体育精神,并与学生一起互动,开展体育活动,零距离接触能让广大青少年学生感知到青春好榜样就在身边、学习好标杆就在眼前,让广大青少年学生从体育冠军身上感受那种不怕吃苦、拼搏向上、勇于奋斗的精神,也让青少年深刻感悟到成功来之不易,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激励广大青少年学生切实坚定信心、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勇于拼搏,引导他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据悉,活动将于10月24日,在昭通市镇雄县组织开展“体育冠军校园行 青春扶志我当先”体育公益扶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体育冠军宣讲团将分赴全省各州、市开展宣讲活动,激励引导贫困地区广大青少年学生在参与云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程中激发青春热情,作出青春贡献。

现场,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陶晴为体育冠军宣讲团授旗,宣讲团成员、云南省体操协会副主席、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团冠军郭伟阳代表宣讲团接旗。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体育局、共青团云南省委共同策划组织开展,并得到云南云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全程支持和赞助。(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