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锄头拾起爱好 德宏农民篮球赛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8 10:18:10
分享

放下锄头拾起爱好 德宏农民篮球赛开赛

放下锄头拾起爱好 德宏农民篮球赛开赛

放下锄头拾起爱好 德宏农民篮球赛开赛

现场观众助威

10月16日,2018年德宏州农民篮球赛在瑞丽市弄岛镇开赛。现场,瑞丽市人民政府、德宏州文体广电局等单位有关领导和德宏州各县市的10支球队参加开赛仪式。

据介绍,农民篮球赛的参赛运动员均是德宏当地的农民朋友。他们是一群篮球爱好者。日常农忙后,他们便在闲暇时间约上三五个邻居打打球健健身,各个都是“民间高手”。德宏农民篮球赛是一场实实在在为农民举办的篮球赛事,德宏体育人始终坚持“办群众身边的、办群众热爱的、办群众参与的赛事”的理念,“运动德宏”系列赛事活动越来越丰富,群众参与健身的热情持续增温,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

2018年,农民篮球赛来到了与缅甸相邻的弄岛镇,赛事延续了球队文化展示等传统。同时,举办地还准备了独具特色的文化、农产品等推介活动,向运动员推介弄岛民俗文化和边境贸易、口岸、文化、体育以及特色农副产品,让全体参与人员充分品尝远近闻名的弄岛水晶柚。

开赛仪式后,女子组率先开赛,梁河对阵盈江、芒市对阵瑞丽,比赛开始不到1分钟盈江投进首球后便一路领先梁河队,把控了整场球赛的节奏,进攻、防守、上篮、得分,比赛现场十分激烈,引来观众阵阵欢呼声。芒市队也大比分领先瑞丽,最终盈江、芒市代表队分别赢得了首赛开门红。

本次比赛采用单循环赛,每场赛事都显得尤为关键,瑞丽江畔、边境线上,哨声嘹亮,究竟是芒市再次卫冕双冠还是再现黑马,这次农民赛都是看点十足。

据悉,该赛事已经在德宏连续举办五届,是德宏重点打造的群众体育精品赛事之一,是为检验“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工程”在德宏的实施效果。赛事的连续举办,进一步促进了基层体育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走进村寨,文化活动室、篮球场、健身路径、乒乓球台等设施已成为标配。群众茶余饭后,多了休闲健身的去处,全民健身意识不断加强。(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