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总领事一行探望在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入院缅甸患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6 09:51:22
分享

缅甸总领事一行探望在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入院缅甸患儿
缅甸总领事一行探望在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入院缅甸患儿
 

缅甸总领事一行探望在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入院缅甸患儿
缅甸总领事一行探望在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入院缅甸患儿

10月14日下午3:30,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吴梭柏一行专程到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以下简称云南省阜外医院)探望入院的10名患儿及其家属,并与云南省阜外医院领导和主治医生进行亲切交流。

据悉,10名患儿是由中华慈善总会、云南省慈善总会、云南省阜外医院共同合作,由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支持的“‘一带一路·胞波情’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所救助的患儿。接下来还有5名缅甸患儿即将到院,此次公益救助行动将共计免费救助15名缅甸患儿。

云南省阜外医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周洪梅表示:“此次救助的患儿病情复杂,云南省阜外医院胡盛寿总院长高度重视,亲自安排京昆两地的专家组成的项目小组,为患儿确定手术方案,所选派的专家均为小儿外科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主任医师。医院在缅甸患儿及亲属的生活上也提供了保障,并安排缅语翻译全程陪同,以确保在医院期间治疗和生活的方便。”

吴梭柏总领事认为,中缅两国有着深厚的胞波情谊,云南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辐射中心,相信我们一定能通过医疗这个桥梁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和共赢。此次在云南省阜外医院进行治疗距离上也更加方便。相信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会越办越好。

10名缅甸患儿入院以来,在医院的精心安排下已经完成部分的检查项目,10名患儿均要进行心脏外科手术,经过专家详细的术前评估和讨论,15日将开展首例患儿手术。

云南省阜外医院是云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共同合作建设的一所高水平心血管病公立专科医院。医院在云南省卫计委的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积极开展对外援助项目,主动搭建医疗外交,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已经完成20000名柬埔寨儿童先心病项目筛查,已有21名患儿得到救治,活动受到柬埔寨马德望省卫生厅及当地民众的高度认可。2018年。9月,云南省阜外医院派遣外科及超声科专家前往缅甸仰金儿童医院,参加中华慈善总会举办的儿童先心病筛查义诊活动,对58名先心病患儿进行细致检查,对15名病情较重的患儿拟定救助方案。

云南省阜外医院拥有强大的临床学科,优质的医疗服务和优美的医疗环境。医院运营一年来,医疗工作成果显著,中国工程院院士、胡盛寿总院长亲自安排60多名北京专家长期驻昆工作,全面保证云南省阜外医院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的医疗质量、服务、管理一致,实现国家卫健委、省委、省政府和医科院阜外医院建院目标和初心。在慈善救助方面,在省卫生计生委的领导下,云南省阜外医院筛查队已筛查92万多中国儿童,筛查地区包括云南的9个州市、广西、贵州、宁夏等省区,免费治疗890名贫困先心病患儿。

云南省阜外医院是省内亚专科设置最全、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心血管病公立专科医院,对成人、小儿各类心血管疑难重症、慢性心血管疾病开展全方位的预防、诊断、治疗、抢救、康复等工作。(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