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云南省青年美术作品展在昆明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6 09:51:22
分享
2018年云南省青年美术作品展在昆明开幕
2018年云南省青年美术作品展
2018年云南省青年美术作品展在昆明开幕
2018年云南省青年美术作品展开幕式
2018年云南省青年美术作品展在昆明开幕
游客观看2018年云南省青年美术作品展


 

10月15日,2018年云南省青年美术作品展在昆明开幕,展览将持续到10月30日。

本届展览共收到参评作品1007件,经组委会评委严格遴选,评出包括中国画、油画、版面、水彩·粉面4个类别的入选作品130件,其中油画49件、国画42件、版画20件、水彩·粉画19件。

2018年云南省青年美术作品展的举办不仅适逢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其参展作者几乎都出生在改革开放后的新时期,他们眼界开阔,思想敏锐,创作理念活跃而多元,其创作不仅植根于云南民族文化,创新也深扎于现实社会,真切传递出这一代人的情感温度。

可以说,本次展览的举办不仅能为云南美术的繁荣发展探索出新的领域,推进云南美术事业的发展,还能挖掘优秀青年美术家,进一步提升云南美术事业的学术意义和学术价值。

作为本次获奖作品的作者,来自玉溪师范学院的讲师张晓东告诉记者,近年来,云南省艺术发展的步伐越来越快,交流的机会也越来越多,感谢主办方给予我们这么好的一个平台。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云南省美协中国画艺术委员会、云南省美协油画艺术委员会、云南省美协版画艺术委员会、云南省美协水彩(粉)艺术委员会承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