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城创业论坛在昆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6 09:51:22
分享
2018春城创业论坛在昆成功举办
2018春城创业论坛
2018春城创业论坛在昆成功举办
圆桌论坛
2018春城创业论坛在昆成功举办
昆明创业园区精准服务平台上线仪式


 

10月12日,在全国“双创”活动周的第四天,“2018春城创业论坛”在昆明市五华区金鼎科技园成功举办。

现场,各部门相关领导,昆明市创业创新联盟成员单位、各类创业园区和社会组织管理服务人员,青年创业者和创业导师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以“精准服务 助力双创升级”为主题,旨在促进创业服务精准化,提高创业服务水平,弘扬创新创业文化。

活动邀请了北京、南京“双创”领域的专家和云南省创业创新领域的知名学者、企业家、创业导师、创业投资人等,以主题演讲和圆桌讨论的形式展开讨论。

现场,还同期举办了“昆明创业园区精准服务平台”上线仪式,标志着昆明创业园区“双创”服务再次升级。服务平台上线后将实现对园区、企业、创业者数据进行多维度分析,有效地智能化匹配整合利用资源,为相关政策的制定及落实提供数据支撑,真正实现“精准服务”。同时,也将散落的“信息孤岛”和“分散资源”串联起来,将可公开的、可为社会和企业提供服务的信息有效汇集,实现资源共享,从而提高创新创业产业化率。

会上,中国大学科技园研究会副会长江汉和创邑传媒创始人谢良兵两位“双创服务”专家围绕“精准服务,助力双创升级”分别作主旨演讲。

在圆桌讨论过程中,主旨演讲嘉宾、云南知名园区和投资机构负责人、资深双创导师等围绕本次论坛主题,针对国内创新创业服务现状及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发言及讨论。

据悉,当前,昆明市正按照国家和云南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主动服务和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战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更大程度激发市场和社会创业创新活力。通过此次“春城创业论坛”活动既介绍了先进地区“双创”服务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又进一步梳理了昆明市“双创”服务存在的不足,明晰了“双创”服务的思路,提出了一些提升“双创”服务水平的良好建议和有效举措。

本次论坛由昆明市政府主办,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昆明创业创新联盟及云大启迪K栈协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