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魅力云南——中老青少年友好交流活动”15日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6 09:51:22
分享
第二届“魅力云南——中老青少年友好交流活动”15日拉开帷幕


 

第二届“魅力云南——中老青少年友好交流活动”15日拉开帷幕


 

10月15日,第二届“魅力云南——中老青少年友好交流活动”在昆明拉开帷幕,老挝寮都公学与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弥勒庆来学校,老挝万象中学与昆明第一中学、弥勒第四中学在昆明、弥勒两地分别签署了《建立友好校际关系协议》,将通过定期互访等方式,推动两国学生学习交流,传承两国友谊。

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增进老挝青少年对中国的了解、认识,加强校际交流合作。应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邀请,老挝教育体育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暖坎·占塔布里率老挝万象中学、寮都公学优秀学生代表组成的老挝青少年代表团,于10月14日-19日来到云南,参加第二届“魅力云南—中老青少年友好交流活动。”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郝昆介绍,目前在云南留学的老挝学生有5000余名,还有6000余名老挝学生已经学成归国,成为老挝新一代的建设者。为进一步巩固滇老友谊,深化滇老合作,他建议继续深化人员往来,培养友谊接班人,务实开展校际友好交流与合作,并加强教育合作。

率队来云南参加活动的老挝教育体育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暖坎·占塔布里表示,一直以来,老中两国在多个领域都有密切的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今年9月,老挝留学中国云南归国同学会正式成立,成为老中两国文化教育沟通的重要平台。“希望云南提供更多奖学金名额,让更多老挝学生能来深造"。(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