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警官学院举行新生军训演练暨校园开放日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2 16:46:11
分享

云南警官学院举行新生军训演练暨校园开放日活动

云南警官学院举行新生军训演练暨校园开放日活动

10月12日, 云南警官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演练暨校园开放日活动。学院在家领导及全体师生参加活动。400余名学生家长代表和加拿大警务专家、东盟刑侦技术培训班官员、缅甸反恐培训班官员、来华留学生应邀观摩了此次活动。

上午9时,小雨淅沥沥下个不停,云南警官学院的田径场上却热情似火。在军训分列式汇报表演中,威武帅气的仪仗队方阵刚刚亮相就获得了大家的点赞,新生方阵、教官方队、老生方阵等各方队整齐划一的动作、气势恢宏的口号、训练有素的队列队形,充分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良好素养和精神风貌。由学生们带来的枪械团体操表演、自卫防身术等也格外精彩,特警技战术综合演练如同真实场景一般,令人震撼。

云南警官学院党委书记李刚向同学们提3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希望同学们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二要增长知识见识,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在增长知识见识、练就过硬本领上下功夫,专心致志求知问学,丰富学识,始终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成为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悟道明理的人,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注重培养综合能力,注重培养创新思维;汲取美育和人文教育养分,涵养个人审美和人文素养;成为身体健康、人格健全、意志坚强的人,成为情趣高雅、素养全面、热爱劳动的人,成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人。

演练结束后,学生家长和来宾积极参与校园开放日活动,他们走进校史馆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文化内涵,走进警体馆了解人民警察武器和警械装备,还走进学生宿舍了解学子们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当天下午,60余名学生家长代表参加该校举办的家长座谈会,他们一致认为,通过军训,增强了孩子们的组织纪律观念,培养了孩子们艰苦奋斗的作风,提高了孩子们的综合素质。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在田径场上,来自2018级反恐专业大队的新生王纪元告诉记者,已经湿透的衣服中夹杂着雨水和汗水的味道。短短一个多月的军训时间里,他很享受苦尽甘来的生活状况,始终认为晒黑的脸庞是自己成长的痕迹,同时,这是警校的第一课,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印象非常深刻,同学们短短一个月的时间能够做到这么整齐,让我们非常震撼,特别是他们在雨中的坚毅,诠释了学院的校训精神。这次来云南警官学院不仅感受到了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还感受到了奉献、坚守的力量!”现场观摩的加拿大警务专家戴雷·普利卡斯(Darryl Plecas)如是说。(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