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云南·昆明坚果博览会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2 09:36:50
分享

10月11日,2018云南·昆明坚果博览会与昆明农博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战略部署,云南省林业厅大力推进“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发展模式,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积极组织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国内的各类展销会,同时也充分利用省内的展会平台,宣传和推介坚果产业。

本届博览会,云南省林业厅借助国际农业博览会的平台,以“2018云南昆明坚果博览会”为名,向全省、全国、全球坚果行业广撒“英雄贴”,以“云南坚果,世界品味”为主题,集产品展销、新技术展示、商贸对接、行业研讨等为一体。展馆设五个展区,分别是特装展示区、国内知名企业展示区、省内企业展示区、名品超市区、加工器械展示区,打造集产品展销、新技术展示、商贸对接、行业研讨等为一体的展会。

期间,省内300余家坚果企业和各省份的30余家坚果企业将展示一场属于昆明的坚果盛宴;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坚果行业专家、食品加工专家、产品营销专家等行业专家将莅临坚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与云南广大坚果从业者面对面论道坚果,助推云南坚果产业发展。此外,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等组织也将组织专业采购团队光临展会,并在商贸投资洽谈活动中牵手云南坚果,与云南签署合作协议。

据悉,云南坚果产业以核桃、澳洲坚果为主,是云南省委、省政府致力打造的重点产业,同时也是云南“绿色食品牌”八大重点产业之一。2017年,云南省核桃种植面积达4300万亩,产量116万吨,产值318亿元;澳洲坚果种植面积262万亩,产量1.6万吨,产值4.8亿元。坚果产业已成为云南最大的经济作物产业,云南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核桃、澳洲坚果种植和生产地区,具备未来引领和主导世界核桃和澳洲坚果种植、加工与市场的坚实基础。(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