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综合保税区:构筑开放发展新高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1 09:55:17
分享

10月10日,记者从云南省政协新闻媒体“红河行”中获悉,近年来,红河州政协多措并举,为红河综合保税区对外开放发展建言出力,构筑开放发展新高地。

作为云南省首个获批的综合保税区,2013年12月16日,红河综合保税区批准设立。力争将其打造成以加工贸易为核心,以保税物流、跨境电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为重点,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大宗商品交易、物流配送、金融结算,建成现代物流和加工贸易运营示范区。

在红河州政协的建言献策以及相关推动下,加快推动综保区的建设和发展,努力发挥云南省对外开放“试验田”作用。

据介绍,红河综合保税区自封关运行以来,多项指标实现年年倍增或年年递增。

截至2018年9月,已实现新入驻企业5户,目前入驻企业共64户,完成工业总产值99.5亿元,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2.79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7月31日,红河综合保税区首个液晶电视生产项目——以恒集团液晶电视项目投产,标志着红河州不能生产电视的历史已经结束。

此外,作为红河州乃至云南省对外开放发展重要平台之一,红河综合保税区充分利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政策,借鉴学习成熟地区经验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全力助推红河州对外贸易业务发展。

同时,云南省首家开展保税展示交易业务也在此进行,标志着红河综合保税区的保税展示交易新业态正式开展。截止2018年9月30日,保税展示交易业务累计完成销售额78.04万元人民币。

2017年10月,红河综合保税区在云南省第一家开展委内加工业务,该项创新业务让红河综合保税区内的企业由之前的仅面向国外市场的“一条腿”走路转变为同时对接国内、国外市场的“两条腿”走路,填补红河综保区内企业在生产能力(人力、设备)过剩的空白。截止2018年6月,委内加工业务累计完成贸易额2,757.47万元人民币和税金4.99万元人民币。(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