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安宁入选2018年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1 09:55:17
分享

10月8日至9日,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城国研智库通过《人民日报》联合发布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公布相关指数百强榜单。云南安宁成绩喜人,入选“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2018年度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等3个榜单,同时也是这3个榜单中云南唯一入选城市,成为云南省上榜最多、上榜位次最高的县市。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理念,客观剖析中小城市发展水平和发展质量,总结城市一般性发展规律,探索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路径,不断地丰富和完善中小城市发展理论体系,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城国研智库等机构倾力构建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系统工程,持续14年对中小城市发展指数进行深入系统研究,并逐年推出其阶段性研究成果《中国中小城市绿皮书》。研究报告认为,持续对中小城市发展指数进行研究,不断完善和完善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体系,对引导中小城市树立科学政绩观发展观、总结中小城市发展新鲜经验具有重要意义。

在本次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公布的榜单中,安宁位列“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 73位;位列“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第27位;位列“2018年度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第70位。

成功入选3个百强榜单,彰显安宁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方面的深潜力。2017年,安宁成功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为实现云南省全国文明城市“零的突破”作出重要贡献。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亿元,达到318亿元,增长15.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28.88亿元,增长13.1%。全国县域经济发展百强提升至97位,位列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77位、中国西部百强县市第15位,荣登云南省县域经济发展“十强县”榜首。工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中石油云南炼油项目、云天化石化配套产业等一批重大工业项目顺利投产,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3户、高新技术企业5家,全市工业总产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分别突破600亿元和100亿元,达到623.12亿元和126.55亿元,分别增长50.7%和39.2%,增速均位列昆明市第一。(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