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开远铁警国庆首日帮乘客找回行李三十余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9 09:29:46
分享

云南开远铁警国庆首日帮乘客找回行李三十余件

旅客徐女士遗忘在列车上的财物

云南开远铁警国庆首日帮乘客找回行李三十余件

旅客徐女士向乘警赠送锦旗

国庆以来,全国范围内各火车站客流激增,火车站里旅客多、携带的行李也多,难免有的旅客会忙中出错。仅国庆首日,云南开远铁路警方就不断接到旅客报警求助寻找遗失财物,找回遗失财物30余件,价值近15万余元。

云南开远铁警国庆首日帮乘客找回行李三十余件

指挥中心民警坚守国庆岗位

粗心旅客“闹乌龙” 热心乘警帮找回

10月1日一大早,开远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接到旅客徐女士送来一面鲜红锦旗,对值乘民警冯贤贵认真履职、责任落实、服务群众的工作态度,表示衷心的感谢。事情还得从头一晚说起,从昆明开往广州的K366次列车上,有两名女士的背包高度相似,并放在了一起。其中徐女士错拿了背包,直到乘警打来电话,才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在乘警帮助下,他们最终拿回了自己的包。

值乘民警冯贤贵介绍,旅客曹女士报称自己放在行李架上的背包丢失,但行李架旁边有一类似黑色背包,怀疑是下车旅客拿错了包。冯警官连忙赶往现场查看,发现行李架上有一个颜色、款式都与曹女士背包相似的包,无人认领。经确认,这个包内装有大量现金以及重要证件。根据证件上的信息,冯警官找到了并联系上该遗留背包的主人。最终两名错拿行包的旅客都找回了自己的背包,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

云南开远铁警国庆首日帮乘客找回行李三十余件

指挥民警接听群众报警求助

我的坚守 温暖您的回家路

“您好!这里是开远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无论是清晨,还是深夜,每当电话铃声响起,指挥中心的民警们总会用文明、规范的语言,耐心细致地做好倾听和记录,并准确及时发出处警指令……

10月1日16时50分,在外工作的宋女士回家心切,当天从昆明南乘坐D3950次列车到弥勒站下车时,发现身上的黑色双肩背包不见了,由于包内装有笔记本电脑以及贵重物品,宋女士立即向开远公安处指挥中心求助。由于该次列车归属南宁局担当,而此时列车已经发车,指挥中心接警民警一边对失主宋女士进行安慰并寻找有价值的线索,一边紧急与南宁铁路公安指挥中心取得联系,请求查找。在得知该次列车未有值乘乘警的情况后,指挥中心履职担当,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的事办,主动联系D3950次列车所属的南宁客运段“点对点”扁平化调度,大大缩短响应时间,仅仅10分钟后,就传来好消息,宋女士的双肩包找到了,包内物品一样不少。

目前,在指挥中心的协调下,宋女士与南宁客运段取得联系,双方约定在弥勒站归还遗失的物品。

铁路警方提示旅客,携带行李应化零为整,东西件数多最容易遗落,所以最好使用一个大包装行李。另外,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出行,以免发生遗失或被盗,耽误自己的行程。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