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陇川第十一届目瑙纵歌狂欢活动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4 16:42:23
分享

2018中国·陇川第十一届目瑙纵歌狂欢活动隆重举行

2018年10月3日上午, 2018中国·陇川第十一届目瑙纵歌狂欢系列活动”开幕式在云南省陇川县民族广场隆重举行。这是一场中缅文化交流的盛会,各民族、缅甸友人、中外游客着节日盛装从四面八方汇集到一起,在万人目瑙纵歌狂欢现场,踏着高亢激昂的鼓点,迈着整齐的步伐,狂欢歌舞。

据悉,狂欢活动将持续至10月7日。期间,景颇好歌手好歌曲大赛、万人目瑙纵歌狂欢4场、大型文艺晚会、众臣jeep景颇时装秀、侨领侨商暨商会企业代表座谈会、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少数民族体育竞技、国际民间歌手演唱会暨民间文艺汇演、2018汽车摩托车雨林大会将一一呈现,通过这一系列活动从音乐、舞蹈、服饰等多角度、全方面展示了景颇族的历史起源、宗教信仰、道德观念、音乐、舞蹈艺术和文化艺术特点,促进了景颇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2018中国·陇川第十一届目瑙纵歌狂欢活动隆重举行

国庆七天来陇川,白天可以纵情感受震撼的“万人舞”;晚上欣赏我们的主题迎宾晚会、景颇时装秀、国际景颇族歌手演唱会暨民族民间文艺汇演;体育爱好者可以在“秘境百马最美乡村马拉松赛道”—43公里的户撒环乡公路上体验山地自行车和马拉松活动,也可以到中缅边境的国际雨林公园感受汽车摩托车越野赛,同时还可以体验我们少数民族体育活动;在“一带一路”中缅特色商品展销会上还可以淘到你喜爱的缅甸商品。在活动期间陇川县打造了11条精品旅游路线,游客可以根据时间安排选择其中的一两条进行深度游。

陇川县目瑙纵歌狂欢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今年是第十一届,陇川县全力打造“中国目瑙纵歌之乡”,已成为云南知名的民族节日品牌,对增进民族团结、促进中缅友谊、推动旅游经济发展、维护边疆和谐安宁产生了重大作用。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