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少数民族电影工程演员海选仪式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4 14:15:46
分享

云南少数民族电影工程演员海选仪式正式启动

10月1日,以“民族之光民影之路”为主题的云南少数民族电影演员海选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

此次演员海选活动旨在为少数民族题材电影发掘、储备演员的同时为中国民族影视带来新鲜血液,注入新的活力,创新民族影视新视角、新亮点,探索民族题材的影视走“本色出演”的路子;在传播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展示民族特色、弘扬民族精神层面,充分体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生题;坚持“各民族和睦相处、和更共济、和谐发展,相知相亲和借,交往交流交融”。

据介绍,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由云南民族大学、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公南省临沧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云南范氏杯平(集团)环境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云南民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计划用3年的时间共同策划、联合怕摄制作云南省15个特有民族的15部民族电影。前都布朗账电影《万物有灵》也将正为更好的传播云商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展示民族特色、弘扬民族精神,让全省各族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的机会!为中国民族影视带来新鲜血液,注入新的活力,创新民族电影新视角。为此将在云南省范围内举办本次演员海选活动。

中国电影家协会民族电影工作委员会会长马维干说:“中国目前还有20多个少数民族没有本民族题材的电影,电影工作者将努力填补这些空白,给还没有自己电影的少数民族拍摄属于他们自己的电影作品,让更多民族的风情通过电影展现出来”。

作为中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全国56个民族中,云南就有25个世居少数民族,其中,腾培民族16个,特有民族15个。丰富多彩的云南少数民族文化资源宛如夜空中的繁星,为中华民族博大深厚的民族文化增添了耀眼的光彩。许多各民族世代相传的民族民间文化象一道亮丽的光环影响着周边国家和东盟国家的同族人群。

据悉,演员海选活动时间从2018年10月01日至2019年02月27日结束,专设“云南食族电影演员海选活动组委会”。

演员海选分少儿组(年龄3周岁-17周岁)、青年组(18周岁-35周岁)、中老年组(36周岁-76周岁)。由分初赛、复赛和决赛组成,决赛评选出2一4名少儿组电影演员;10名青年组演员;2-4名中老年组演员;200名优秀储备演员。(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