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警官学院举行“坚持立德树人 铸牢忠诚警魂”第三次公安英模进校园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1 14:26:01
分享

9月30日,时值国家烈士纪念日之际,云南警官学院举行“坚持立德树人,铸牢忠诚警魂”第三次公安英模进校园主题教育宣讲活动。邀请全国一级英模高明、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刘明乾、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李正平以及牺牲一级英模柯占军、二级英模张运的讲述者走进校园,向广大师生宣讲自己从警的亲身经历和感人事迹,反响强烈。

宣讲会上,公安英模和讲述者分别用《不悔的选择》、《“古楼警长”的网络情怀》、《一路风雨 一生警魂》、《英雄热血铸警魂--追忆我的战友张运》、《生命的礼赞》为题进行了宣讲,赢得了全场一次又一次经久不息、雷鸣般的掌声。师生们纷纷反映,聆听英模宣讲后内心很受震撼,英模们的英勇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一定会确立好人生目标,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上好向英模学习的《警校第一课》,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争做优秀学警。

云南警官学院党委书记李刚指出,开展公安英模进校园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院师生唱响英雄赞歌,沿着英雄足迹,在公安教育的大道上奋勇前进。他强调,今天宣讲的英模中有四位是云南警官学院毕业生,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乃至生命践行了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和担当精神,诠释了“忠诚、责任、奉献”的校训精神,为广大师生树立了榜样,为母校赢得了荣光。警官学院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机关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把培育忠诚警魂融入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各环节,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新青年标准,塑造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把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我们的职责使命。他要求,全院上下要奏响“学习英模主旋律、传播尊崇英模的正能量、唱响争做英模正气歌”,将英模精神的种子播种到每一位师生心田,融入基因,奋力在公安事业的沃土上生根发芽。要聚焦新时代公安工作新目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肩负起云南公安教育跨越式发展的职责使命,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行动姿态,全面推进云南警官学院改革建设发展。

宣讲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刚为高明同志颁发了“云南警官学院公安实战实践导师”聘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功华为牺牲校友柯占军、张运颁发了“云南警官学院杰出校友”证书;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福昌,学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经德为刘明乾同志、李正平同志和杨旭同志分别颁发了“云南警官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指导教师”和“云南警官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聘书。(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