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首个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暨昆明市农民田间学校在安宁市挂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30 11:12:24
分享

昆明首个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暨昆明市农民田间学校在安宁市挂牌
昆明首个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暨昆明__ 市农民田间学校在安宁市挂牌

9月29日,昆明市首个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暨昆明市农民田间学校揭牌仪式在安宁市禄脿街道潘茂野趣庄园举行。

作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暨农民田间学校的基地,潘茂野趣庄园将兼顾广谱性培训、技能培训和农民职业教育,积极探索和创新教育培训模式,把教育培训办到农民家门口,将教育培训与农时季节、生产环节、关键技术紧密结合,让农民就地就近“干中学、学中干”,办农民满意的教育培训。同时,稳定现有职业农民队伍,建立资格准入制度,加大农业职业培训证书和技术教育证书的培训,同时吸引农村新生力量学农务农。

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是建设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体系的战略选择和重点工程,是促进城乡统筹、社会和谐发展的重大制度创新,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有效途径,更是有中国特色农民发展道路的现实选择。

据介绍,禄脿街道自全面启动“乡村振兴战略”以来,积极推动在艾家营、安丰营等村委会建设乡村振兴试点,结合现有种养殖产业产-供-销-服务-精加工一条龙格局和特色产业外围经济圈的拓展建立,各村党总支整合辖区内的乡土人才资源,建立了“党员农产品营销大户”、党员技术骨干与技术弱势群众一对一“接亲”帮扶队、党员发展致富能手示范引领三支“领头雁”队伍。同时,大力开展以党员乡土人才为典范的党员先进典型挂牌示范引领工程。

未来,培训基地将发挥其作用,以提高农民、扶持农民、富裕农民为方向,以吸引年轻人务农、培养职业农民为重点,通过培训提高一批、吸引发展一批、培育储备一批,加快构建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