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旧—越南沙巴不定期国际道路旅客 运输“国庆”期间全面开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30 11:12:24
分享

2018年7月20日,经中越两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同意,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和越南老街省交通运输厅在中国河口口岸共同举行的中国个旧—越南沙巴不定期旅客运输试运行首发仪式,拉开了滇越不定期国际道路运输的序幕。承运公司云南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在首次成功组织100余名旅客的基础上,针对节假日旅游特点,对旅游产品进行了调整,加大节前宣传力度,以往年数据作为参考依据,预计国庆长假期间,“中国个旧—越南沙巴”线路的旅客量将达2000余人次。

近年来,在“一带一路”、“两廊一圈”框架下,中越双方不断加强交通运输领域的交流合作。目前,云南和越南共批准了9条国际道路客货运输线路,除2018年7月20日正在开通的中国个旧-越南沙巴线路之外,中国昆明-越南海防客运线路也于2018年9月17日和19日分别在越南海防和昆明南部汽车客运站举行了发车仪式和接车仪式。这些线路的开通,不仅有利于发挥中越两国的交通及旅游资源优势,促进沿线地区交通领域、旅游行业联动发展,还能推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是滇越国际道路运输不断深入合作的成功典范。

据了解,针对此次国庆期间赴越南沙巴的游客较多的情况,云南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已准备好10辆旅游客运车辆,及数名越语翻译,并制定了详尽的运输方案;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已致函越南老街省交通运输厅为中方企业提供便利,越南各方也表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来迎接中国游客。

沙巴位于越南北部山区,距离老街38公里,海拔1600多米,气候四季如春,欧洲殖民色彩与少数民族文化交相辉映,构成了独一无二的越式风情,是越南著名的避暑胜地,其境内的番西邦山脉,海拔3134米,被誉为印度支那的"屋顶",为越南最高峰。2017年被全球旅游网站猫途鹰评选为亚洲十大新兴旅游目的地。(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