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云南•温泉山谷2018安宁温泉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10月28日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7 09:54:42
分享

10月28日,以“祥和安宁.‘泉’速奔跑”为主题的梦云南•温泉山谷2018安宁温泉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在云南安宁温泉鸣枪开赛。

首届梦云南•温泉山谷2018安宁温泉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规模为10000人,设半程马拉松5000人、十公里跑2000人、迷你马拉松2000人和亲子跑1000人四个项目。届时,来自美国、德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乌干达等多个国家和国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万名运动员和跑者,将齐聚云南安宁温泉,共享“天下第一汤”。

安宁温泉地处安宁北部,距长水机场64公里、昆明主城35公里、滇西大通道杭瑞高速出口3公里,处于省会城市昆明半小时生活圈。于2017年8月入选国家体育总局第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并于今年1月入选全国16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森林覆盖率高达80.11%,负氧离子含量居全国

赛道全程贯穿于全景区,所有运动员和跑者们将在蔚蓝的天空下,在天然氧吧中呼吸着新鲜空气,一同穿梭于金灿灿的银杏大道上,环绕龙、凤山脚,感受世界上唯一一所独具特色的集汉传、藏传、南传佛教于一体的云南佛学院,领略千年古刹曹溪寺的迷人风采,体验民国公馆群的独特魅力,探秘云南保存最完整、碑刻数量最多的摩崖石刻群,感受大自然之拥抱。

同时,此次比赛将联合咕咚或悦跑圈等全国线上跑平台,向全国百万跑友发起“点亮安宁马拉松赛线上跑”活动,与线下跑友同跑安宁温泉,一起用跑步铭记与安宁温泉的美妙相遇。

经过精心筹备,首届梦云南•温泉山谷2018安宁温泉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打造中国马拉松赛A1类铜牌赛事,冲击“中国马拉松最美赛道”,为全国、全世界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高原马拉松赛。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安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宁温泉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安宁市人民政府温泉街道办事处、安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云南温泉山谷康养度假运营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云南博捷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执行。(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