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昭璞绿道投运仪式暨全民绿道休闲骑行赛即将开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1 13:59:02
分享

云南昭通昭璞绿道投运仪式暨全民绿道休闲骑行赛即将开启
云南昭通昭璞绿道投运仪式暨全民绿道休闲骑行赛即将开启

9月29日,“大美昭通·漫步昭璞”昭璞绿道投运仪式暨全民绿道休闲骑行赛将在云南昭通昭鲁驿站开幕。

作为云南省唯一一条户外郊野绿道,昭璞绿道全长约50公里,起于昭阳大道昭鲁驿站,终于酒房驿站。以G356旅游公路为依托,融入昭通市的十县一区文化特色,形成“一带、五站、四园、多景”的绿道结构。

云南昭通素有“锁钥南滇,咽喉西蜀”之称。其山壑绮丽,川行百变的大山包自然风景区堪称人间仙境,这里常年四季如春,风景秀丽,为开展户外运动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基于大山包深厚的旅游潜质,大山包公路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携手北京青旅江山旅游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和运营管理连接大山包国家级风景区与昭通市区之间的旅游观光道路“昭璞绿道”。

在昭璞绿道即将投运之际,全民绿道休闲骑行赛也将如期举行。本次骑行赛分为青年组、夕阳红组和以家庭为单位的亲子家庭组。为增强民众参与广度,期间还有高空热气球体验活动和精彩的动力伞表演。届时,大家将可体验凌空飞翔,鸟瞰美景的奇妙感受。

即日起至9月28号,通过搜索赛事微信号“青旅江山”进入“昭璞绿道”报名通道进行报名参赛9.29昭鲁驿站大山包绿道骑行、家庭亲子骑行、室内游泳到现场将送精美礼品,名额有限,报满截止。

据介绍,绿道骑行将分为青年组(18-45周岁)、夕阳组(45-60周岁)、亲子娱乐骑行组。其中,青年组将为冠、亚、季军颁发奖杯,第一名在获冠军奖杯的同时还将获奖金3000元(税前),同时前三十名均有神秘奖品热气球飞行票。夕阳组则不计成绩,自由骑行,走完全程即可获得奖励。届时将抽取十名获神秘奖热气球飞行票一张,十名获儿童娱乐季卡一张,以上两组骑完全程,还将获得全程奖。同时,亲子娱乐骑行组将进行障碍娱乐骑行往返300米,最终决赛选出前三名并颁发奖杯及获得儿童娱乐卡。

游泳组则分为男女混合赛100米,泳姿不限,届时将选出冠、亚、季军三名颁发奖杯并获得健身卡。

据悉,凡参加本次任何比赛的皆可成为青旅江山运动俱乐部全国会员,享受俱乐部在全国多地的优质休闲运动资源。同时,亲子家庭组将在后期进行网络大投票,评选出首届大山包绿道最酷骑行宝宝兼青旅江山运动俱乐部未来之星,第一名将获得9290元大奖。(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