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昆明”:从蹒跚起步到响亮品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6 12:34:42
分享

9月13日,2018年“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在871文化创意工场启幕。本次“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已是第四届。在此期间,“创意昆明”从蹒跚起步发展到如今的响亮品牌。

2015年6月,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昆明市文产办首次推出“昆明创意设计周”。2016年6月,“昆明创意设计周”蜕变为“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2017年11月,“创意昆明”首次在871创意工场举办,今年,“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再次选址871创意工场,在积累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带来更多更精彩的活动。

可以说,从蹒跚起步到打响品牌,“创意昆明”历经四载锤炼,走过了令人欣喜的足迹,更有了质的飞跃,正逐渐成为昆明打造“民族文化创意之都”历程中一张闪亮的名片、一个响亮的文化活动品牌。

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2018年“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深入实施文化引领发展战略的相关要求,激发文化创意产业活力,促进民族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围绕“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健康之城”三大城市品牌,推进民族文化创意之都建设,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人文交流中心,推进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为“大文创”产业格局的形成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

数据显示,2017年,昆明预计实现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约236亿元,同比增长约12%;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达到314家,同比增长18.5%;文化产品出口1.7亿美元,同比增长22.5%。先后入选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全国十大最具文化影响力城市、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等。(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