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科技学术周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3 10:01:04
分享
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科技学术周开幕


 

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科技学术周开幕


 

9月11日,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科技学术活动周在该院拉开帷幕,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国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等国内知名学术机构多位相关领域院士、杰出专家到该院进行学术交流,为广大临床医生提供更为广阔的学习视野、进一步加深医学前沿学科的讯息交流。

据悉,本次科技学术周是为庆祝昆明医科大学建校85周年,增进医院的学术氛围、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加强中青年学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学科建设而举办的。活动以“科技创新强院,科学普及惠民”为主题,交流领域范围广,内容涉及“多中心临床研究、肿瘤免疫治疗、机器人技术临床应用、干细胞治疗、生物信息学”等前沿交叉学科。

昆医附二院院长王平介绍说,除了邀请国内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到医院进行学术交流,同时将开展院内科技工作者的“科研实验技能培训”项目,并面向广大群众开展“健康知识普及”等活动。这一系列活动对进一步激发附二院医教护职工科技创新热情,积极营造人人重视科技工作、支持参与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把科技兴院的理念注入医院文化,进一步强化专业队伍建设,提高专业技术人员整体素质,提升医院整体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建设发展过程中,一直围绕“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教学、科研质量为根本,与人民健康同行”的宗旨,尊崇“明德至善”的院训,用匠心精神打磨服务,提升质量,成为云南省医疗卫生领域的排头兵,在重大疾病防治、疑难病症诊疗等多个方面取得诸多成效。医院经省委编办批准为云南省肝胆胰外科医院、云南省泌尿专科医院。肝胆胰外科、烧伤、泌尿、骨科、微创、重症医学、康复医学、神经内科、护理、消化、血液等学科优势突出,步入了国内、省内领先行列。获国家重症医学疑难病诊疗中心建设项目,有2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16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是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