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铁警方“一日工作制”助推队伍正规化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2 14:47:51
分享

近期,昆明铁路公安处以创建“一流警队”为目标,出台《派出所一日工作制度》,从规范基层所队“一日工作”抓起,着力提升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在实战应用、勤务质量提升及派出所规范化建设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项制度出台后,一线实战单位积极响应,每日集中开展学习教育和敬礼宣誓,将忠诚教育作为民警岗前的一次思想洗礼,并依托手机钉钉、微信群等平台每日推送政治学习要点,为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打下牢固基础。期间,各单位坚持每日岗前列队点名、列队上岗、列队交班,值班所(队)领导对前日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传达上级部署,通报存在问题,安排部署当日主要工作,并逐一检查单警装备、武器警械及警察外观标识佩戴情况。小教官按照既定训练计划,组织开展岗前10分钟训练,民警的身体素质和精气神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介绍,自8月份实施“一日工作制度”实施以来,各单位充分挖掘工作潜能,深化勤务模式改革,治安处罚率同比上升20%,站车查缉同比上升61起。此外,该公安处还着力强化政治建警工作,先后打造了曲靖北、楚雄两个大站派出所为代表的政治建警标杆示范点,进一步推动队伍正规化建设纵深迈进,各单位先后收到旅客群众送来的锦旗25面,感谢信20封,充分展示了昆铁公安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