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昆明绿色食品投资博览会十月在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1 20:31:11
分享

9月10日,记者从2018中国昆明绿色食品投资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20日至23日,2018中国昆明国际绿色食品投资博览会(以下简称“绿投会”)将在昆明举行,并计划今后每年举办一届。

本届绿投会以“打造绿色食品牌,共谋投资商机”为主题,旨在响应云南省委、省政府打好绿色“三张牌”工作部署,发挥会展经济的新引擎作用,促进云南省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推动云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届时,将广泛吸引国内外投资企业参与打造绿色食品加工基地,积极组织云南省具有特色的绿色食品走出去,建立贸易交流的渠道,扩大招商引资、经贸合作的范围,搭建一个国际性的产、供、销、科研及学术交流、商品贸易的大平台,全力推进外资和世界500强引进工作,努力争取打造“绿色食品牌”尽快取得实效,推动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尽快形成国际竞争力。

据悉,本届绿投会将使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1、2、5、6、7号展厅,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其中1、2号馆为云南绿色食品投资合作会客厅,主要展示16个州市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优势、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及相关政策宣传等。5号馆为绿色食品馆及国际馆,主要展示云南“绿色食品牌”茶叶、花卉、水果、蔬菜、坚果、中药材、肉牛、咖啡8大重点产业,重点突出花卉、果蔬、绿色有机食品以及果蔬深加工、保鲜及采后处理技术、设备、生鲜配送及冷链仓储等。6号馆为国际坚果产业馆,主要展示境内外核桃、澳洲坚果、腰果、夏威夷果等产品、坚果文化的集中展示、文玩核桃品鉴及淘宝大赛、加工机械、冷链物流、商超连锁。7号馆主要用于龙头企业形象展示和论坛会议使用。

展会期间,将举办昆明国际绿色农业品牌发展论坛、2018国际坚果产业高峰论坛暨招商推介会、云南果蔬产业高峰论坛3个高规格专业活动。

其中,昆明国际绿色农业品牌发展论坛将邀请农业领域相关部委领导、专家、全联农产商会理事单位、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500余名嘉宾,包括全联农产商会组织的上百家国内农业龙头企业及知名投资机构参会,召开绿色农业品牌发展论坛主题演讲、圆桌会议,开展项目投资推介、项目签约、项目实地考察等活动。

2018国际坚果产业高峰论坛暨招商推介会将邀请出席全球坚果行业盛会——第八届国际澳洲坚果大会的国内外坚果业同行们齐聚昆明,共同探讨云南坚果产业的发展。

此外,云南果蔬产业高峰论坛将邀请来自欧美、南亚、东南亚等地区的进口果蔬协会代表、国内外知名进出口贸易商,国内主流商超、实体连锁店、大型电商、微商联盟代表以及配套包装、保鲜、冷链物流服务商参会交流,为加快云南果蔬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云南“绿色食品”牌献计献策,指点方向。

本届绿投会由云南省招商合作局和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