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感师恩 小中医为老师开药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1 09:05:42
分享

教师节感师恩 小中医为老师开药方

2018年9月10日是第34个教师节,云南中医学院以“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为主题,一改过去老师为同学把脉开方的传统,由一群“小中医”为老师们义诊送药,轻松活泼的表达节日祝福,还特别为老师们献上一剂爱心处方。

为了能够对症下药,云南中医学院圣爱创业园的同学们还针对教师的职业病准备了“润喉利咽茶”、“三红明目茶”等中药配方茶饮。针推推拿专业的同学也拿出看家本领,用专业推拿手法缓解老师们的颈椎腰椎疼痛,用自己的所学所为为老师们献上一份富有中医药特色的节日贺礼。

“师承是几千年来中医药发展的基本形式。看到小中医们能够熟练掌握中医药理论,并对中医药文化充满自信,作为一名教授中医基础课程的老师,我不仅感到欣慰,更为中医药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充满了信心。”基础医学院老师何丹有感触的说。中医药文化就是在点滴之间得以传承和发扬,同学们用自己所学回馈老师,不仅是对老师最好的问候,也是对中医药文化的弘扬和宣传。

云南中医学院后勤集团专门为教师准备了药膳午餐,共同品尝“教师节蛋糕”,气氛温馨和谐。连日来,师生员工以各种方式表达节日祝福,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浓浓氛围,迎接即将更名的云南中医药大学。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教师节感师恩 小中医为老师开药方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