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一带一路”生态文明科技创新论坛在昆明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0 16:17:03
分享

首届“一带一路”生态文明科技创新论坛在昆明举行
首届“一带一路”生态文明科技创新论坛在昆明举行

9月8日至9日,首届“一带一路”生态文明科技创新论坛在昆明举行。现场,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以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志愿者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以“引领生态修复,促进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全面推进生态文明科技创新,集思广益,交流经验、建言献策,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此次论坛是我国首次举办的以生态文明科技创新为主旨,国内诸多省(市、自治区)以及“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国际生态环境专家学者参加的环境科技论坛。旨在宣传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经验与成就,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生态文明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与周边国家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努力构建生态文明共同体。

除开闭幕式外,围绕主题举办演讲13个,并开展专题研讨交流活动。同时,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昆明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点。

其中,在论坛学术演讲环节中,中外生态环境专家学者就环境科技创新与展望、环保科技与运用、生态科技创新与农业生态政策、中国土壤环境污染形势与治理对策、重金属污染防治科技创新理论与实践、生态修复前沿技术、云南生物多样性的生态价值与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绿色矿山建设等内容作主题演讲和案例交流,围绕“生态科技创新与生态政策”、“生态科技创新与生态修复”主题开展对话交流,从不同领域和视角深度解读生态文明科技创新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全方位、多层次展示近年来我国环保科技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

此外,论坛还初步建立了“一带一路”生态文明科技创新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发布推进“一带一路”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合作倡议书,并着手建设“一带一路”生态文明科技创新大数据服务平台,为生态文明科技创新提供重要支撑。

论坛期间,与会各方就人员对接、项目共建、资源共享、一体化联络机制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有关企业、组织签署了环境科技创新合作文件、双边合作规划等,达成一系列合作共识,论坛已初步打造成集生态文明科技创新领域学术研讨、信息交流、项目对接、市场开拓为一体的资源共享平台。

论坛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给予支持与指导,云南高原生态环保基金会、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新远国际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