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关主动服务首条中老双边货币现钞跨境调运陆路通道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7 13:16:55
分享

近日,昆明海关所属勐腊海关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为富滇银行西双版纳磨憨支行快速验放跨境调运人民币现钞500万元。这是勐腊海关自5月18日首次办理中老两国跨境货币现钞调运业务以来第三次办理该项业务。

据悉,中老两国跨境货币现钞调运业务是“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发展取得的历史性突破,标志着首条中老双边本外币现钞调运陆路通道成功开辟,填补了中老两国无跨境现钞调运陆路通道的空白。

勐腊海关作为主管地海关,主动出招,通过现场讲解、送政策上门、电话咨询等多种方式密切关注银行诉求,并按照人民银行、海关相关政策法规为商业银行提供政策支持;在通关现场设立专岗、指定专人第一时间办理报关单申报,实现了海关、银行及口岸相关部门的无缝对接;派员到银行进行现场监管、查验,以高效、务实的服务助力中老跨境调运货币现钞安全、快捷、顺畅通关。

截至8月31日,勐腊海关共监管跨境调运本外币现钞共计236.18万美元,净重182.9千克。其中,跨境调运老挝现钞5亿基普,合计6.05万美元;跨境调运人民币现钞1500万元,合计230.18万美元。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