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孟加拉国青少年访华交流营在云南大学开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5 13:27:30
分享
2018年孟加拉国青少年访华交流营在云南大学开营
 
2018年孟加拉国青少年访华交流营在云南大学开营
2018年孟加拉国青少年访华交流营在云南大学开营 李哲(摄)

9月4日,2018年孟加拉国青少年访华交流营开营仪式在云大呈贡校区举行。9月2日-16日,交流营一行将在云南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

据悉,此届交流营规模共158人,其中营员147人,分为大使馆队、孟加拉南北大学队、孟加拉达卡大学队及孟加拉山度玛利亚姆孔子课堂队四支队伍,领队8人,随行孟加拉记者3人。

期间,各位营员将赴红河建水、元阳体验中国文化,同时学习汉语,对中国舞蹈音乐进行赏析与体验,了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活动期间,营员将打破语言和文化障碍及各自的专业限制,增强对语言和文化多样性的领悟。

现场,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力表示,我相信通过此次交流营,美丽的云南和充满青春气息、学术氛围的云南大学会让你们收获知识,亲身体验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收获友谊,成为中孟友谊的继续传播者,为中国梦和金色孟加拉梦想而努力奋斗。

云南与孟加拉国地缘接近,作为亚洲5小时航空圈的中心,昆明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的门户枢纽,同时也是孟加拉国接触中国、深入中国的最佳门户。2005年昆明与孟加拉国第二大城市吉大港市缔结为友好城市。

据介绍,9月14日将举行毕营仪式及中孟青少年文艺演出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