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 云南城投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8-09-05 13:27:30
分享

9月4日,记者从云南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三个一批”集中调研采访活动中获悉,作为云南省城市建设领域的大型国有骨干企业,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城投”)投立足根本,主动服务和融入全省发展战略,不断优化自身发展规划,持续做强城市开发和城镇环境业务,推进大健康和大休闲转型业务,打造金融和业务协同发展平台,在产业布局、结构调整、产业链打造、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精准发力,实现集团持续跨越式发展。

云南城投是由云南省国资委监管的省属骨干企业。目前拥有两家主板上市公司,一家新三板公司,全资及控股40家二级子公司,参股诚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28家公司。

集团自成立以来,紧扣省委省政府城镇化建设战略部署,围绕城市运营核心,在战略规划、市场拓展、资源整合、资本运作和贯彻政府战略意图方面精准发力,创新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发展道路。

首先,开展市场化运作谋布局,在充分挖掘资源的基础上,坚持市场化运作,以市场化手段配置资源,通过集团独创的货币资源化、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证券货币化资本运作逻辑,实现集团资源价值最优化。期间,通过在城市开发、城镇环境、大休闲、大健康等方面大并购发展助推集团产业布局。

同时,通过专业化打造促发展,主要以实施品牌专业化、打造专业化团队、推进资本运作专业化为主。

期间,以科技化创新增实力,通过在城镇环境、医疗科研、生物制药、电子信息等方面加大科技创新的投入,重点突出重大战略新兴和产业转型升级。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集团总资产2,598.16亿元,累计实现收入1000亿元,实现利润120亿元,实现利税210亿元,实现融资约3,436.5亿元,实现投资约2,146.02亿元。

据悉,未来几年,云南城投将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和把云南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的历史机遇,围绕改革发展大局,以提高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市场化运作为抓手,以创新经营模式、提升经营绩效为着力点,推动集团发展战略提升、推动管理体制改革创新、推动经营机制增强活力、推动业务结构转型升级。(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